制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制药工程系 >> 正文

制药工程系召开“探索智慧教学、拓宽教育视野”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制药工程系在线召开“探索智慧教学、拓宽教育视野”教研活动,副院长王涛和制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张明亮主持。

首先,张明亮分享了自己对智慧教学概念的理解。之后徐海云以基于“雨课堂” 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线上线下混合式智慧教学模式为例,分享了《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程智慧教学的具体做法;王涛介绍了基于智慧教学平台的“四性+三法+二化”混合式教学创新路径--以《有机化学实验》课程为例的智慧教学案例,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程评价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最后,全体老师就疫情期间自己所承担课程采取的智慧教学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涛肯定了各位老师前期在智慧教学方面的付出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拓展教师的教育视野;二要在智慧教学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教师的智慧,精心进行教学设计、积极获取教学反馈和教学评价;三要强化成果意识,注重平时积累,根据课程性质有针对性的进行智慧教学实践和总结。

【供稿:制药工程系,审核:张明亮,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