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制药工程系 >> 正文

“开展第二课堂建设,促进第一课堂改革”笃信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笃信论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我院王晓娟老师做了题为《开展第二课堂建设,促进第一课堂改革》的主题分享,论坛由副院长王涛主持。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了学校1124+N校本培训框架,并表示将持续推进“四个领域”“八大类”教师教学发展项目,全面服务教师成长,建构新形势下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长效性教师教学发展机制。

接下来,王涛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王晓娟老师的基本情况,王晓娟从教10年,在重视第一课堂教学的同时,持续指导学生围绕专业培养目标,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通过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相互融合促进,教学成果突出,育人成效显著。王晓娟根据自己指导的GIB化妆品协会的发展为轴,介绍了第一课堂理论教学如何指导第二课堂实践活动,第二课堂又是如何促进第一课堂教学改革。最后通过第二课堂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分析和教学反思,倡导一线专业课老师在站稳第一课堂的同时,要尽量为学生搭建“以知识为牵引,兴趣为导向”的第二课堂,提高两个课堂协同育人能力。

最后王涛作总结发言。他认为王晓娟老师分享的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为我校教师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指导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学办公室,审核:王晓娟,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