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制药工程系 >> 正文

有机化学及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组织收看2022年高等学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有机化学及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组织收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天津大学协办的“2022年高等学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线上直播会议。

会上,天津大学赵温涛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有机化学教材建设的思考”的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姜文凤教授作了题为“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从有机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谈起”的报告,从平台建设、机制建设、教学研究、资源建设、教师培养等五个方面对有机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了探讨。兰州大学惠新平教授作了题为“创新型学生培养的有机化学教学实践”的报告,对实验实践类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经验分享。北京师范大学邢国文教授分享了“变正、变形、互变”三变观念下羰基的整体化教学探索与实践。

本次研讨会贯彻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有机化学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研讨交流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有机化学教材育人导向和育人功能。

通过收看本次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对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有了切实目标,对有机化学及实验课程与教材创新建设有了更加坚实的着力点,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研讨学习,落实目标导向,全面融合创新,做好课程建设工作。

【供稿:有机化学及实验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审核:张明亮,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