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化学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互联网+”中学化学师范生成长 工作坊中学班级管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了稳步推进“互联网+”中学化学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系列主题活动,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14日在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207教室开展了中学班级管理集体培训活动。主讲教师为商丘市第六中学吕帅老师,校内指导老师祝艳芳以及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祝艳芳强调了中学班级管理在师范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让大家认识到做好一名优秀班主任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本次集体培训活动的内容和任务。

接着吕帅老师进行了题为《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班主任》的专题讲座。吕老师首先分享自己八年来作为一名九年级的班主任所做的日常工作,让同学们了解到班主任的工作内容;接着围绕什么是班主任工作,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教育管理新理念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最后通过播放优秀班主任工作案例视频,分析常见班级管理中问题的处理方法,鼓励大家在未来的教师工作中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又有幸福感的班主任。

本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中学化学“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学班级管理工作的理解,掌握了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进一步加强了师范生教育管理技能的培养,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

【供稿:化学系 审核:祝艳芳编审:王涛 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