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化学系 >> 正文

研出高效,磨出精彩--化学化工学院“互联网+”中学化学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开展教学研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为促进师范生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主动性,2023年12月15-20日,化学化工学院“互联网+”中学化学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坊主老师积极引导坊员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整体素质,并分批进行了教学研磨活动。

化学专业师范生在商丘市回民中学参加教学研磨活动

化学专业师范生在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参加教学研磨活动

化学专业师范生在商丘市实验中学参加教学研磨活动

教而不思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工作坊指导教师从新课标的理念理解,到新教材的研读,再到新教参的领悟;从教材内容的解析、学情的分析,到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的设计等方面给师范生们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师范生们也把在课堂上发现的各种问题,逐一列出,向指导老师请教并一起进行教学研讨。

教学研磨是教师在先进教学理念的指导下解读教材、设计教案、反复试讲、共同探讨,最终生成好课的过程。本次教学研磨活动,是一场成长的对话,更是一个共同提升的过程。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示范引领、合作交流、携手共进”的教育理念。

【供稿:化学系,审核:祝艳芳,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