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化学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董辉老师《分析化学》课程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

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加强课程建设。12月4日,董辉老师于睢阳校区1号楼306教室进行《分析化学》公开课,副院长王涛及化学系部分教师到场听课交流。

本次公开课以“氧化还原滴定原理”为例进行课堂展示,主要讲解了条件电势、指示剂选择与滴定原理,整节课围绕教学重难点,以隔堂对分形式进行。本节课董辉老师根据知识特点课前设置了分组讨论,课中设置了抢答、随堂练习、评分,课后设置了调查问卷等不同的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学习通”智慧课堂功能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讨论回答,气氛热烈。通过此种课堂组织形式,高效地实现了课堂教学目标,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小组合作与沟通能力,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理念。

课后,王涛对本节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及课堂教学效果,并希望同学们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做好巩固练习,进一步提升课堂效率。

【供稿:化学系,审核:董辉,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