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化学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刘新明老师《有机化学》课程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刘新明老师的《有机化学》公开课在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303教室举行,副院长王涛,督导团成员臧运波,有机化学课程组的主要成员以及部分新进教师参加了公开课观摩活动。

刘新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有机化学》课程的教学理念和实施思路。然后以第八章酚的化学性质展开了本节课的教学,通过分析苯酚的结构得出苯酚的化学性质,贯穿了结构决定性质的基本思想。在共轭效应知识点讲解过程中,巧妙融入思政元素,注重育人效果。

课后,王涛对本节课进行了深入点评。首先肯定了刘老师一直以来在坚持教学改革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关心学生能力提升及职业发展。同时王涛强调了有机化学课程的重要性,分享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勉励同学要不负韶华,把握大学里的黄金学习时光,为自己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化学系,审核:刘新明,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