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化学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初先须老师《仪器分析》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6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初先须进行了《仪器分析》的公开课。青年教师导师周艳丽、化学系主任董辉进行了听课指导。

本次公开课的内容是高效液相色谱法。初老师首先讲述了本次课的教学目录,接下来依次从概况,基本原理、高效液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中的主要分离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讲授,讲授过程中以提问为主和分组讨论为辅的方式让学生主动积极参与其中,课堂氛围较好。初老师的教学设计不仅考虑到绿色化学同时还加入了思政元素,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效液相色谱仪同样可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技术上不断自主创新,研发和生产出高质量高效液相色谱,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以及自信心;在课堂上同学们不仅对高效液相色谱的整个知识点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培养了色谱的分析能力。

公开课后,周艳丽老师对本节课的课堂设计和教学理念以及课程思政等内容做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并要求同学们做到课前、课中、课后一体化。

【供稿:化学系 审核:初先须 编审:王涛 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