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化学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互联网+”中学化学师范生成长工作坊 微型课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全面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化学化工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了“互联网+”中学化学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微型课大赛。副院长王涛、化学系主任董辉、工作坊坊主以及校内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中,2020级化学专业17名选手参与决赛,他们自主选择教学片段进行有生模拟上课。在比赛中,他们教学环节设计科学合理,授课过程突出了新课程理念,充分展示了个性化的教学风采,赢得了评委和组员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最后,商丘市一中刘飞老师代表评委老师对学生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认真点评。他认为微型课作为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全方位体现,对于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微型课比赛既“微”出了创意,也“微”出了精彩,展示了化学专业师范生的良好素养。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依托“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持续“用一线名师培养未来教师”,注重学生师德培养和教学技能提升,成效显著。

【供稿:化学系,审核:祝艳芳,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