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睢阳校区7号楼举行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党总支书记韩忠民、党总支副书记刘瑛、团总支书记李龙梅及17、18级辅导员郭家瑞、邵一方老师出席出征仪式,“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首先,刘瑛为出征仪式进行了致辞:学院“三下乡”各个团队在实践活动中要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商丘师范学院的形象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接着,学生代表姚雪娜上台发言: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青年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重要途径。姚雪娜代表参加“三下乡”的全体人员庄重承诺:将一如既往的贯彻“应天归德,智圆行方”的校训,在实践中了解民生,锻炼自我,增强技能,展示商师学子的风采。最后,伴随着铿锵有力,志气昂扬的音乐开始了授旗仪式。仪式结束后,韩忠民宣布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接过旗帜后,肩上扛的便是责任与使命。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学子得以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满足了“自我实现”的最高需要,不仅能够弘扬社会新风气、新风尚,而且人生的价值也在志愿活动当中得到体现,从中培养自觉奉献精神,提高社会责任感,精神境界也得以升华。

                                     【文/张梦欣 图/徐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