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获得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我院魏伟博士主持完成的成果《高性能(碳、锗)基负极材料的关键制备技术及应用》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项目采用虾蟹壳为原料,实现了生物碳纳米纤维的批量生产,作为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性能优异,具有环境与经济双重效益;采用液相软硬模板导向技术,解决了高品质低维锗基负极材料的批量化生产问题;采用静电纺丝以及自主开发的原位分散技术,解决了锗在碳材料中难分散的技术问题。

魏伟博士与团队成员致力于高性能二次电池材料的研发,研究方向集中在元素周期表第IV主族碳、锗、锡三类材料及其复合物。十年来,在此领域发表SCI论文3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件。本次获奖也是该团队获得的第二项省级科技奖励。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重点实施创新团队、科研成果、重大项目培育计划,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凝练科技创新方向,围绕重大课题攻关,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