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依托我校建设的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等次为良好。

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2月批准建设,2018年4月通过验收,聚焦生物医学研究及临床诊断应用中分析检测需求,在阿尔兹海默症标志物检测方向形成了一定的研究特色。2018年以来,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结项13项。获批省厅级研究课题20项,获河南省中原千人计划1项、河南省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商丘学者人才项目1项。在Analyt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Sma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47件。成果“配位超分子自组装构筑的微纳材料及其在光电生物传感器中的应用”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此次评估结果,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工作的肯定,也对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总结,努力建设“河南需求、国内一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诊断技术创新高地,引领区域创新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供稿:省重点实验室 审核:周艳丽编审:王涛 审签: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