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黄卫华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卫华教授在我校睢阳校区化学实验楼311报告厅做了题为《细胞生命活动实时电化学监测》的学术报告。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徐茂田教授和执行主任周艳丽教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银堂教授主持。

黄卫华教授从新型纳米电极亚细胞实时探测、功能化传感界面构建、用于细胞实时动态监测及柔性可拉伸电化学传感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在细胞生命活动实时电化学监测方面的工作。整个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徐茂田最后做总结,认为本次报告显示了黄教授渊博的知识、杰出的科研成就,让广大师生既了解了研究前沿,又开拓了学术视野,可以说是精彩纷呈,是难得的一场学术大餐。

报告人简介:

黄卫华,男,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6与2002年在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然后留校任教。2005年3月到2006年3月在法国巴黎高师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11月晋升为教授。从事生物医学分析化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单细胞分析、生物电分析化学以及微流控芯片。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重点研发课题等10余项国家级项目。迄今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ACS, Adv. Sci., Chem. Sci., Anal. Chem.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参与主编专著1部。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9年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