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佴建威教授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佴建威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微纳组装超晶体材料》的学术报告,我院专业教师,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张银堂主持。

佴建威教授的报告围绕微纳组装材料展开,这种材料是凝聚态物质中的一种新结构,可为我们研究介观体系下的材料结构、热力学、动力学以及相转化过渡态等提供重要的可视化平台。相较于纳米颗粒基元,微纳组装体可以展现更特殊的性质:组装超结构可以通过集体效应增强基元的特性,例如在催化领域中,微纳组装材料可以有效解决纳米催化剂的失活问题,而且通过组装不同的基元可以丰富材料的组成以及界面结构,实现多功能化。因此,发展新型的微纳组装材料对于深入理解材料在微观尺度下的结构演变过程及设计制备功能化的微纳米材料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意义。

佴建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内容充实,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供稿:新能源平台 审核:魏伟 编审:王涛 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