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进行线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指导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2022121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著名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郭林教授应邀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指导,指导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银堂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郭教授结合自身体会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学问题的提出、立项论证、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创新思路及撰写前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会后,参会的教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郭教授还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后续发展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广大教师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整体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郭林教授简介:

郭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郭林教授先后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在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低温物理研究所做“洪堡学者”。200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批校长直聘教授,研究方向集中在纳米材料的制备、微结构表征和特性研究方面。在化学、材料领域重要期刊,如Science, Natur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atalysis, PNAS,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等发表论文300余篇。作为第一获奖人,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