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郝远强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2019531日下午,我院教师郝远强博士在文化路校区7号楼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功能有机小分子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瞿鹏院长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4年初进入商丘师院工作以来,郝远强博士主要从事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光、电活性物质的设计制备及其在分析检测中的应用。本次报告郝远强博士首先介绍了有机功能分子在分析化学中应用的概况以及荧光探针设计的类别随后系统地汇报了自己近几年的研究工作进展对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最后,郝远强博士针对本次报告会和现场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后,瞿鹏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郝远强博士的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学院内广大教师发挥专业所长进行合作,力争多出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郝远强,男,198511月生,湖南常德人。20145月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应用化学专业博士学位,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中南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147月于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以来,主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中科院一区3篇、二区5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4项,其中授权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