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张南博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20199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张南博士在文化路校区7号楼院会议室做了题为《钌钴基纳米材料的微结构调控及电催化性能》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周艳丽副院长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张南博士向大家汇报了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纳米材料的合成与电催化应用领域所做的工作。首先介绍了电催化的几种反应类型及其反应机理和催化剂体系;然后着重介绍了其博士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包括:钌-铂双金属纳米材料的形貌调控及电催化性能;钌纳米晶的缺陷调控及电催化析氢性能;超薄CoOx纳米片应用于电催化析氧性能。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noscale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国际期刊上。报告最后,各位老师就催化剂的设计与选择等方面与张南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南,理学博士,1987年生于河南省商丘市,2012年本科毕业于商丘师范学院化学系;随后进入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李明雪教授,并于20156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59月进入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胡长文教授和殷安翔副教授,于20196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月进入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的电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