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12日至14日,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组织的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在郑州举办。我院选派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科技部、北京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武汉病毒研究所等多位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报告涵盖了高校实验室建设现状及发展方向、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治理、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生物安全的风险评估和应对、仪器设备管理与共享、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四位老师与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同行就实验室技术安全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受益很多,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到的管理理念和典型做法传达给更多的实验室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正常运行,保证我院的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审核:刘新明,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