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中赛区 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次数:

7月20日至2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中赛区竞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豫、皖、赣、鄂四省的75所高校共172支队伍分别参与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的角逐。

我院派出三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新创实验代表队(队员:李家欣、付贝贝、贺家钒,指导教师:李高伟、张颜梅)、改进实验代表队(队员:郝奕昭、张子怡、郝婉晴,指导教师:董辉、张银堂)和科普实验代表队(队员:沈玲玲、王慧敏、吕婉婧,指导教师:陈淑敏、王晓娟)。经过函审,三支队伍顺利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改进实验代表队的作品“基于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智能手机比色法检测补铁剂中Fe2+含量”、科普实验代表队的作品“荧光反应:童话与科学的对话”分别获得二等奖,新创实验代表队的作品“廉价氯化镍引发异腈单体聚合反应”获得三等奖,竞赛成绩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加强各高校大学生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为落实学校培养高素质本科生和创新人才注入新动力。

我院一直十分重视本科生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内容、教学项目、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参加此次大赛,既是对我院化学基础课程及其实验教学改革的检验,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同学们的化学基础知识,提高了其创新实践、团队合作、综合应用的能力。

【供稿:教学办公室,审核:陈淑敏,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