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在线学习观看 “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网信办关于2022年河南省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的统一安排,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于6月20日至7月15日组织全体教师与化学专业师范生在线学习观看了“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讲座分《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与区域智慧教育发展》、《数字时代教育网络安全形势与要求》、《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三个模块进行。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解读了信息技术对教师信息素养测评与提升的影响;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潘润恺老师强调网络安全风险就在人们身边,每个人都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分享了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的创新理念。

学院教师积极参加,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培训过后,教师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数字教育打开了教学新视野,让一线老师零距离走进名师课堂,提升了自身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增进了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并表示要将教育数字化深入融合在日常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化学专业师范生通过观看讲座,认识到数字时代的教育网络安全形势以及网络安全对政治、生产、供应链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影响。

此次在线学习观看“数字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拓展了学院师生的数字教育视野,提升了师生对“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的理解,激发了师生更新观念、重塑角色,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动力,为接下来重构课堂教学实践新体系及师范生技能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教学办,审核:祝艳芳,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