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及实验与药物化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召开课程思政样板课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及实验与药物化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于5月7日举行线上研讨会,会议主题为:立德树人、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样板课建设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涛主持,来自商丘师范学院、郑州大学、河北大学、新乡医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八所高校组成的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会。

交流会上,王涛就《有机化学实验》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的申报做了经验分享,接着李高伟、王晓娟两位老师分别就《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融入方式和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举例介绍,各位老师就课程思政样板课建设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王涛强调课程思政样板课建设是推进高校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的重要渠道,要提高政治认同、注重价值引导、实现创新培养,让所有老师都要挑起“思政担”。

【供稿:制药工程系,审核:张明亮,编审:王涛,签审: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