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永贵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1228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周永贵研究员到学院做学术交流。科研处处长刘澜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银堂周永贵研究员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接着,在睢阳校区化学实验楼三楼报告厅周永贵研究员作了题为《Biomimetic Asymmetric Reduction Based on NAD(P)H》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周永贵研究员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在前期不对称氢化工作基础上,基于NAD(P)H辅酶的氢转移模式,如何巧妙设计,并成功地发展了三代仿生不对称氢化反应体系,取得的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报告会讨论环节,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积极发言,与周永贵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周永贵研究员的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周永贵,男,湖北省钟祥人。1993年在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92002 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回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独立研究工作。现任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均相不对称催化。发表论文21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90余件。曾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青年奖。

(图文/李峰,审核/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