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7日下午14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制订整改台账和努力方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八指导组组长、学校副校长郭文佳,指导组成员、统战部部长黄蕾和校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任鸿敏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各平台负责人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

会议开始时,郭文佳对开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李海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了对照检查,深刻分析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员处级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表态。

郭文佳在点评时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是一次十分成功、质量高、氛围严肃的会议。

郭文佳强调,要把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清单,立行立改,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校党委领导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郭文佳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业务学习。二要忠诚于党,筑牢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交流学习,注重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既会谋思路,更会谋方法。拿出工作思路固然可喜,更重要的是寻找规律和方法,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四要及时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五要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全面梳理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化学化工学院是学校里人数规模大、博士最多的学院,要聚焦申硕工程等重点工作引领带动学校及学院的内涵发展;同时也要加强教学业务发展,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样板课程及团队建设、教学研究、教学大赛等工作进展,发挥学院班子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海涛代表党委班子表态时表示,要按照校党委和指导组的要求,把整改工作常抓不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守正创新,埋头实干,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