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制药工程系召开“思政样板课程申报交流会”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10月15日,制药工程系在化学实验楼416室召开了以“思政样板课程申报交流会”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制药工程系主任王涛主持,制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王涛从教学设计、内容重构、教学实施、课程视频录制等方面介绍了《有机化学实验》思政样板课程的申报情况。接着,王晓娟老师就《药物化学》课程第四章合成镇痛药章节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程教案的撰写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大家针对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以及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点的有机融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王涛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近期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任课教师要在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大纲,思政元素融入教案,思政元素融于PPT,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四个方面下功夫,打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模式。

【图文/张明亮 审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