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系召开“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系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主题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系主任张弛主持,材料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主题”材料,针对理工专业课程,集中讨论了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之后,邵梅玲老师分享了在《高分子化学》课程中思政元素融入的整体构思,并举例阐述了思政元素与具体知识点相结合的教学设计。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各位老师对专业课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并交流讨论了许多在课堂上讲授思政元素的灵活方法,活动现场老师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图文/张弛 审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