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二)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持续把疫情灾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9月3日-6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学生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李龙梅带领同志们回顾了灾情中逆行者们的感人事迹,并切身讲述了自己身边的灾情故事。陈晓怡、王晨红、周燕杰、许雪唤、夏祯格、冉中帅、陈巍天等抗灾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和成长感悟,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做到与国家共进退,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李龙梅就疫情防控向党员同志们提出要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参与抗疫,做到灾难面前与时代同频共振,懂得感恩前行、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与祖国共成长,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生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李宁娅紧紧围绕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三方面,鼓励青年党员要扛起责任、经受住考验,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成员代表郝美红、王甜甜同志发表对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作出巨大贡献的感想感悟。最后全体支部成员一起观看电影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

入党誓词的演变

--学生第三党支部

支部书记史展带领同志们了解入党誓词在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党的十二大时期演变的六个阶段,并朗读了不同阶段的入党誓词内容。史展强调,纵观中共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永不叛党”是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它警示所有党员,无论哪个时期的共产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手的这一刻,都是庄严而神圣的,它标志着共产党员对人生的重大抉择,标志着共产党员塑造特殊人格的起点。无论哪个时期的共产党员,都要不时地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史展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党史故事,忆初心,争做时代先锋—"半条被子映出初心

--学生第四党支部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支部书记郭家瑞紧紧围绕“半条被子”的故事展开,讲述了“半条被子”所蕴含的时代意义。故事虽小,但意义重大;故事情节简单,但内涵很丰富;犹如一面旗帜,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郭家瑞又向大家讲述了汛情疫情期间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勇挑重任,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支部党员魏子栋分享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感悟,魏子栋非常坚定的说“如果下次组织需要我,我还会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能为组织做点事情,感到很自豪很满足”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灾难面前永不退缩”,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文/学生党支部 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