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下乡|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假三下乡“青春聚力 乡村振兴”赴河南省商丘市乡村助力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假三下乡“青春聚力 乡村振兴”赴河南省商丘市乡村助力实践团前往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临河店乡边庄开展桃园采摘社会实践活动,为助力农户致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105E9

在取得当地农民同意后,实践团成员积极准备,提前学习采摘经验,在农民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有序开展采摘工作。在采摘桃子的同时,热心帮助农户进行浇水、除草等工作,受到了当地农民的赞扬和热情款待。实践团成员进行调研了解到,当地桃子物美价廉,但缺少售卖渠道。为此,实践团成员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宣传册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帮助打开售卖渠道。

99903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实践团成员切实体会到“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的辛苦,深切理解一米一栗当思来之不易的背后意义。更坚定了实践团成员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文/谭光灿 图/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张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