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合作研究成果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上发表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常竹博士在国际知名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SCI一区,IF:10.257)上发表题为“Electrochemical aptasensor for 17b-estradiol using disposable laser scribed graphene electrodes”(DOI: 10.1016/j.bios.2021.113247)的研究论文,该工作是常竹博士在新西兰访学期间与奥克兰大学合作研究的首个科研成果,这一合作成果的发表为双方展开国际科研领域的合作开创了历史新篇章。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化学学院的聚合物生物界面研究中心(PBC)以生物传感器和聚合膜研究为主要方向,与我院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的研究方向相契合,在重点实验室张银堂主任的推动下,以郑州大学为依托,我院已经与新西兰达成长期国际合作项目,以此推动双方互利的相关学术活动。

该成果的发表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基金委留学基金和化学化工学院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审核/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