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杜兵兵博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本学期第四期博士论坛。青年教师杜兵兵博士在睢阳校区7号楼化学化工学院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黄河故道(商丘段)典型重金属的分布特征与环境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本次博士论坛由副院长周艳丽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杜兵兵博士向大家汇报了关于黄河故道(商丘段)典型重金属的分布特征与环境风险评估的相关研究工作。该研究采集黄河故道(商丘段)沿线6个地点的水体和土壤样品,对其中典型重金属的含量及形态进行分析,通过数学模型系统评估了研究区域内重金属污染程度和潜在生态危害。此外,还对研究区域内土壤中的微生物群落及耐重金属基因进行分析,探究了重金属与微生物间的相互关系,推测携带耐重金属基因的潜在宿主菌。报告会后,各位老师与杜兵兵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杜兵兵,环境科学专业,2020年6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微生物,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上。

【审核/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