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睢阳校区7号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忠民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韩忠民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篇章。河南是英雄辈出的地方,杨靖宇、彭雪枫、吉鸿昌等都是出自河南的英雄烈士,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

其次,韩忠民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篇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路上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的视频。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之际,实现普遍安全、促进共同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大国要有大国的样子,要展现更多的责任担当,在疫情加速世界格局演变背景下,不仅要增强各国人民应对挑战、谋求发展的信心,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倡导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发展。

会后,全体教职工纷纷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大力弘扬我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以史鉴今,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文/李树笑 图/王硕 审核/韩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