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深入柘城县肖庄村开展“'农商互联' 筑红色之梦科技支农服务团实地调研考察”—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教职工及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体验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6日,化学化工学院'农商互联'筑红色之梦科技支农服务团”一行15人前往肖庄村开展实地调研考察,驻肖庄村省派第一书记翟滨和邵永杰科长热情接待。


首先翟滨书记介绍了肖庄村近几年来发展变化,并向青年志愿者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劳动者,心系百姓;深入基层,服务基层”。韩忠民书记和瞿鹏院长再次向团队强调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团队成员分别取了村中和土壤样本进行检测韩忠民、瞿鹏带领老师们到困难户家进行了慰问。

在结束调研之后,翟滨和邵永杰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史馆、村办工厂。通过了解村容村貌变化,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感受脱贫攻坚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提高了同学们的“三农”意识。


此次调研一方面可以提高人们对饮用水健康的认识,认识到水污染的严重性另一方面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锻炼了自我的潜力,在实践中成长,同时也服务了当地百姓。但在实践过程中,大家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认识问题不够全面等问题,对此队员们表示将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我的知识,锻炼自我的潜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史梦莹

(此稿已由韩忠民书记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