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1    浏览次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王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18 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应邀在文化路校区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Nature-inspired electrochemical energy-storage materials and dev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艳丽副院长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王华老师首先提出未来的储能设备的发展方向是生物质储能,接下来以自己的几个研究实例,如生核桃外皮,跟大家介绍了当前生物质储能的研究进展。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柔性可穿戴储能设备的研究进展,他们研究小组研制出了电线电池的雏形,为未来便携式移动电源设备做出了贡献。最后,王老师和部分考研同学进行了交流和对话,介绍了导师对学生的几点基本要求,并鼓励他们不畏艰苦,做好研究生课题。

王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卓越百人,博士生导师。20126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8-2014.8,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201410月,受聘于北航卓越百人20156月晋升为博士生导师。

王华博士的研究方向为:锂离子、钠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柔性/可穿戴电子器件。近年来,他在国际重要期刊如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 SCI他引1500余次。研究成果多次被推选为期刊封面,并曾被Asian ScientistNanowerkMaterials Views等十余家网站评述和报道,在相关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