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制药工程系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扎实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生对本专业和岗位能力需求的认知,增强对专业的学习兴趣,6月14日,我院新制药工程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在系主任王晓娟和班主任高媛媛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河南瀚斯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和河南洋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在河南瀚斯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实习过程中,讲解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整体布局建模,接着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讲解了成品仓库、产品灌装线、产品研发室、产品展览室以及产品试验间。最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会议室,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就同学们的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了交流解答。

在河南洋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习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厂区,对公司生产的原料药、药用辅料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接着,一起参观了原料药生产线,混合物料、配制、填充压片、外包等环节,并对压片机等设备的使用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药品生产的过程。

经过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们了解到更多药品生产工艺,对自己的专业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专业学习兴趣,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多的想法。

【供稿:制药工程系,审核:王晓娟,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