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制药工程系 >> 正文

“立足教研,扬帆启航” 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及实验与药物化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适应信息化时代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需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我院积极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依托制药工程专业,联合郑州大学、河北大学、新乡医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高校相关专业师资,组建了“有机化学及实验与药物化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并于4月23日召开“立足教研,扬帆启航”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涛主持。

首先,王涛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初衷和设想,之后各位老师就课程思政、教学范式改革、线上教学等当前教师教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商定了虚拟教研室春季学期的研讨主题、定期研讨时间、研讨方式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虚拟教研室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交流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王涛强调各位老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跨校、跨地域合作,加快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升团队教学能力,培育高水平教研成果,为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制药工程系,审核:张明亮,编审:王涛,签审: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