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 化学系 >> 正文

韦秀华老师进行《物理化学》课程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韦秀华老师于睢阳校区1号楼303教室进行《物理化学》公开课,副院长王涛及部分教师到场听课交流。

本次公开课以“偏摩尔量”为例进行课堂展示,主要讲解了偏摩尔量的定义和物理意义,整节课以问题为主线,通过解决问题推进教学内容。韦秀华老师根据知识特点设计了提问、讨论、展示、练习等不同的活动形式,利用弹幕、随机点名、投稿等“雨课堂”功能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精准获取每位学生的学习反馈。课堂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大胆质疑,思想碰撞,积极回答,气氛热烈活跃。通过此种课堂组织形式,高效地实现了课堂教学目标,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小组协作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理念。

课后,王涛对本节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及韦秀华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并希望在座各位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尽快提高教育教学技能。

【供稿:化学系,审核:韦秀华,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