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百年献礼,明‘化’强国”化学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睢阳校区物电报告厅开展“百年献礼,明‘化’强国”化学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涛以及1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6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由“崭露锋芒、诗酒征逐、逐鹿巅峰”三个环节组成。比赛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灵活应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精神,赛中穿插趣味小游戏、党史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气氛。经过三轮激烈比拼,“连四硫酸根”团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王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化学知识趣味竞赛”是学院“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品牌文化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快速提升的平台,也是学院对外宣传的窗口。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营造“比学帮超”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把专业知识和生活经验结合起来,激发了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图/李文昊 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