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团学干部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于我校文化路校区2号教学楼305进行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暨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习班之“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交流会”,参与交流会的有2016级团支书以及团员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督察组成员莅临检查并参与其中。院团总支副书记王宇杰主持宣讲本次交流会,并做了一篇题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耀属于青年》的主题宣讲。

交流会开始,王宇杰讲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抓住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副书记要求2016级团支书以及团员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有关团员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

随后,王宇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切实发挥作用;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应当坚持与共产党员同样的政治标准,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更好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广大青年来说意义重大而深远,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的首先发展等几个方面对团员建设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要求。

宣讲结束,王宇杰与青马工程培训督察组成员、2016级团支书以及团员代表进行“入团誓词”的宣誓。并告诫2016级团支书以及团员代表,对重大理论的学习领会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反复学、认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更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身为团员的青年们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

交流会结束,2016级团支书以及团员代表都从中获益匪浅。团员们进行深刻的讨论,并决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担负起这份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文/黄子寒   图/权帅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