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庆“三八”妇女节 巧厨娘上演厨艺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我院女职工的风采,促进家庭和睦美满,3月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工会组织网上开展“厨艺大比拼,展女性风采”三八妇女节厨艺比拼活动。

教师群内伴随着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一双双巧手操弄着厨刀切、雕、砍,挥舞着锅铲不停地翻炒,在各自家中,各显其能,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红烧排骨”、“焦炸菜丸”、“特色花生”“百果虾球”、“自制油条”、“葱花油饼”、“云朵面包 ”、“巧媳妇手擀面”“麻辣虾尾”“油焖龙虾”“手工水饺”“孜然羊肉”等各类美食扑鼻馨香。

   老师们在手机上细细品尝每道菜品后,分别从“质感”、“观感”、“营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这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赞不绝口,不禁为化学的女性及男同胞们的厨艺竖起大拇指。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网上大会餐”,进一步缓解近期心理压力。这些充分展现出我教职工在特殊时期的精彩工作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和谐、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也为复学前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准备。

本次活动有趣有益、气氛活跃,既展现了化学女性的风采,又达到了以菜会友,交流厨艺,增进感情的目的。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我们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无法像解放军战士守护战线,但是我们会做好本职工作,“线上教学,质量不减,科学防疫,使命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正能量的传递员,师生相传,生生相传,小家带大家,待春暖花开时,整装再发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作品展示:

刘瑛

 


一颗慧心调美味,两只巧手做佳肴!待到花开疫散、莺啼燕语时,我们一起品鉴美食,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享受煎炒烹炸炖的繁忙,将“精致”生活角色扮演到底。

李素芝

年前外出去北海,本想度假速回来。不想遇到新冠病,宅家美食做数百。响应号召不出门,疫情好转齐喝彩!

张向飞


老公奋战在“前线”;女儿待家“停课不停学”;我在“闭关防疫”期间,各方面能力更是全面提升,不仅各科辅导越来越得心应手,厨艺更是突飞猛进。这段时间迷上了烤箱,肉串、蛋糕各种挑战,竟然被我轻松拿下。虽然进步空间仍然很大,但完全不影响我小小的骄傲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