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教育 >> 正文

青春冲锋,“化”为行动---化学化工学院团员青年参加家乡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

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受强降水影响,两市出现险情。汛情就是命令!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9-2 团支部团员青年韩依萍、化学19-3 团支部团员青年刘智醇、制药工程20-1团支部团员青年王宁积极响应当地号召,分别在家乡郑州中牟县、新乡市辉县、新密市踊跃参加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化学19-2班 韩依萍

韩依萍积极参与救援活动,为预防贾鲁河决堤,她同救援队一起疏散人群、疏通桥段、交通预警,分发物资,确保救援工作有序开展。为了更加了解和熟悉救援工作,她还积极向一起参加救援的专业救援队学习救援技巧。


化学19-3班 刘智醇

刘智醇在河南新乡市暴雨抗洪救灾活动中,在辉县市教体局的组织下,在辉县市人民武装部和步云公司厂房等地方做志愿者活动,协助搬卸救援物资,并分发给受灾群众。

刘智醇说:“在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我见识到了灾难的可怕,但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战的坚决之心,奋战在前线的人民子弟兵无私奉献、勇敢直前的逆水之行,见证了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团结之情。 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也会努力做好后方支援工作,为家乡渡过这次难关尽一份力量”。

制药工程20-1班 王宁

王宁,积极响应家乡新密市团委号召,参加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7月22日前往受灾小区进行淤泥清除和垃圾清扫工作。在清扫的过程中,小区居民们听说他们是大学生志愿者后,纷纷为他们点赞。

7月23日,救灾物资陆陆续续到达,又去协助社区工作者们搬运物资。在志愿活动中,王宁深深体会到: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感受到中国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她说:“虽然遗憾自己没能去往救灾一线,但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能够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到社会十分有成就感,而我也会积极跟进防汛救灾工作,做好后方救助工作”。

危难之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各省、各市、各组织都积极参与到这场救援活动中,为河南人民送去温暖,送去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义不容辞的参与到抗洪救险的第一线,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张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