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教育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浏览次数: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情追忆缅怀党的第一代领导人和红军先烈的卓越功绩,牢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4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于7号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所观影片《大会师》通过全景式的宏观视角和生动流畅的叙事手法,清晰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历经艰难险阻、战胜重重困难后会师会宁,宣告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事件,真实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袖人物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现了红军战士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深刻阐释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了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呼唤。通过观影,伟大的长征精神通更加深入人心。

长征的历史是千年传唱的,长征的精神是万古不朽的,长征的故事是可歌可泣的。观看《大会师》这一影片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会牢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发扬革命先驱的长征精神,坚定信仰跟党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

【文/王硕图/王硕审核/韩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