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教育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4日-6日,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家瑞主讲,共开展四次宣讲,覆盖全院21个团支部。

会上,郭家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与时俱进实现自我完善和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推进我国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推进我国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来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建设人民当家做主的新社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站在“十四五”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王硕 图/化学化工学院 审核/韩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