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12日,我院于1号楼107室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论坛,院长张银堂、副院长王涛、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周艳丽、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会上,丁俊汝(联合培养单位:郑州大学)做了题为《铑催化Cacchi反应选择性合成吲哚类化合物的研究》的报告,陈乡萍(联合培养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做了题为《水相中抗坏血酸钠促进的铁催化合成含硫属芳香伯胺化合物》的报告,杨玉杰(联合培养单位:河南师范大学)做了题为《功能性碳基纳米材料的构筑及在生物电化学传感方面的应用》的报告,范界(联合培养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做了题为《电化学发光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在BACE1活性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与会师生针对以上四位研究生报告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银堂对本次研究生论坛进行总结,他用“棒、新、续”对本次论坛表示赞赏,希望研究生勇于创新,跳出窠臼,不断提升科研思维和能力,产出更多优秀科研成果,随后为本次论坛报告人颁发奖状。

本次研究生论坛学术氛围热烈,为各位同学搭建多层级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学院将逐步推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常态化,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图/撰写:王静雯 一审:周艳丽 二审:王涛 三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