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姚沙沙博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优秀校友姚沙沙博士报告会。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姚沙沙博士在睢阳校区7号楼化学化工学院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生物矿化–骨修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周艳丽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姚沙沙博士从制备仿生的小尺寸无定形磷酸钙纳米簇(CPNCs) ,利用小尺寸磷酸钙纳米簇(CPNCs)实现胶原内矿化,利用小尺寸磷酸钙纳米簇(CPNCs)实现生物体内硬组织的修复:比如,牙本质修复、骨缺损修复以及骨质疏松骨的原位治疗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博士和工作后所做的主要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dv. Sci., Adv. Mater.等国际知名期刊上。报告会后,各位老师与姚沙沙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姚沙沙简历:

2019.08 -至今 研究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2015.09 - 2019.06 博士研究生 浙江大学

2012.09 - 2015.06 硕士研究生 河南大学

2008.09 - 2021.06 学士 商丘师范学院

【审核/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