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华教授应邀来我校文化路校区二号楼学术报告厅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可持续的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此次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舒方杰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和电子电器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王华教授指出未来的储能设备的发展方向是生物质储能,并以自己的几个研究实例,如生核桃外皮,跟大家介绍了当前生物质储能的研究进展。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柔性可穿戴储能设备的研究进展,他们研究小组研制出了“电线电池”的雏形,为未来便携式移动电源设备做出了贡献。最后,王华教授又介绍了课题组的一系列金属单质高性能电极材料。报告结束后,王华教授鼓励青年教授要注重学术交流,并指出合作是出高水平成果的一个重要途径。

王华教授简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于2005年在武汉工程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在重庆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4年10月,受聘于北航“卓越百人”计划回国工作。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二次电池与超级电容器相关研究。近年来,围绕相关领域,在国际重要期刊如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 Chem等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其中IF>10论文有30篇,SCI引用5100余次。研究成果多次被推选为期刊封面,并曾被Asian Scientist,Idea Connection,Materials Views等十余家网站评述和报道。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上海航天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经费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