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药物绿色合成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药物绿色合成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药物绿色合成室”,20156河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并列入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产学研共建工程研发创新平台项目计划。

    师资力量

药物绿色合成室现有专兼职科研人员3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学历人员达到95%以上,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14人、助教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支持计划1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

    仪器设备

药物绿色合成室现有Bruker 400兆核磁共振仪、Agilent 1260高效液相色谱、气质联用仪、手套箱、红外光谱仪和旋光仪等先进大型仪器设备。拥有多套旋转蒸发仪、低温循环系统、中试反应釜和多台真空干燥箱、磁力搅拌器等有机合成设备。

    科学研究

近年来发表论文余篇,其中SCI二区及其以上论文15。获批国家发明专利三十余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和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多项

    社会服务

年,先后有多名博士进入企业进行年以上的实践锻炼和技术指导,主持横向合作项目二十余项,到账经费四百余万元目前,药物绿色合成室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河南洋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瀚斯作物保护有限公司、春华秋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和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初步形成了“产-教-研、教-学-做”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也初步锤炼了一支优秀的“双师双能型”人员队伍。

    人才培养

药物绿色合成室积极主动与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云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承担本科生实习实训、暑期实践锻炼或科研素质训练工作,为社会输入大量的、技能过硬的、合格的后备人才。

    研究方向

药物绿色合成室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学科特色,集中优势,积极开展工作。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不对称催化;2)金属有机化学; 3)惰性化学键的选择性重组与应用;4功能有机分子合成应用;5)药物工艺研发与应用;6)绿色化工过程研发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