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分享促交流,携手共成长”--制药工程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2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增加专业课教师之间的切磋、交流和学习,秉承着互相学习、促进发展的原则,2021年03月26日,制药工程系在化学实验楼416室召开了以“分享促交流,携手共成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系主任王涛老师主持,制药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王涛老师从课程范式改革举措、课程网站建设、课程凝练特色、课程改革成效等方面分享了《有机化学实验》课程进行范式改革的一些做法,并针对该课程介绍了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有关注意事项。接着徐海云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在质量工程材料整理、教学成果奖与教改项目申报、教改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最后其他老师结合自己目前所讲授课程及学生的现状就课堂教学改革问题交流了近期的打算和一些做法。

本次教研活动给本系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专业课教师之间在课程改革、项目申报、课堂教学等方面的相互借鉴与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文:王涛,审核:孟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