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说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为了稳步推进“互联网+”中学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的系列主题活动,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7日上午在我校睢阳校区1307教室开展了说课集体培训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孟团结,10位工作坊坊主,班主任韦秀华、张南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工作坊组长、商丘市教体局李文静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李文静老师对工作坊第一阶段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指导老师的敬业精神、专业能力和学生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并介绍了本次集体培训活动的内容和任务。

商丘市实验中学的葛莉老师做了《怎么说好课》的专题讲座。葛老师从教材分析、学情、教法和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几个部分分别详细讲解了“如何说”。并针对每一个说课部分提供了往年学生的说课案例,与学生们一起分析案例中的亮点和不足,加深学生对说课技巧的理解。随后,提供了全国第二次初中化学优质课观摩展示《燃烧与灭火》说课视频,供学生们观看和学习。

讲座结束后,李文静老师强调说课的重点是说教学过程,中学化学是实验性比较强的一门课程,要想把教学过程说好是比较难的,建议学生先观看优质的说课视频进行学习,掌握中学化学说课的基本策略和技巧,然后再试着去说课。

最后,各位指导老师对各小组学生进行说课指导并布置说课任务。

本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中学化学“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生们初步了解了说课的意义、一般流程,掌握了如何说好课的基本策略,进一步加强了师范生说课技能的培养,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