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启智--2023年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少年儿童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5月31日,由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联合商丘市科协、共青团商丘市委员会等部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科技启智--2023年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在商丘师范学院睢阳校区成功举办,商丘市科协副主席孙锦昌,共青团商丘市委员会统战部长赵云,商丘师范学院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美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化学化工学院科普志愿者以及商丘市文化路小学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科研处处长刘澜涛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澜涛发表致辞并提出:科技活动周是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科普资源助推教育“双减”作用的有力推手,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青年学子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提高青年学子的科学文化素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银堂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普活动的安排和注意事项。张存良博士作了题为“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科普报告,报告通过大量图表资料和图片视频,围绕为什么提出碳中和目标、从何处发力推动碳减排、实现碳中和能干点啥等进行了讲解。

启动仪式后,化学化工学院的科普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开展了“花青素的变色”等九个科学小实验。实验过程中,小学生们学习了简单实用的化学知识,自主动手感受科学实验的快乐。小实验蕴含大智慧,科学实验的神奇魔力让同学们目不转睛。活动最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和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力量,体验科学神奇,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增强了青少年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供稿:教学办,一审:陈淑敏,二审:王涛,三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