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互联网+”师范生 成长工作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我院于睢阳校区物电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工作推进会。副院长王涛,化学系主任韦秀华、副主任董辉,17位工作坊坊主以及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商丘市回民中学侯震虹老师为全体师生做了《如何说好一节课》的专题讲座。侯老师从为什么要说课、什么是说课及如何说好课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从教材分析、学情、教法和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几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如何说”。之后展示了优秀的说课案例,与学生们一起分析案例中的亮点和不足,加深学生对说课技巧的理解。

随后,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朱丽敏展示了一节微型课。商丘市教体局基础教研室教研员李文静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朱丽敏同学教学综合素质的同时,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表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中学化学“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如何说好一节课的基本策略,加强了师范生说课技能的培养,同时为本学期开展好微型课奠定了基础。

【供稿:化学系,审核:韦秀华,编审:王涛,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