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监督职责,1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

会议伊始,李海涛宣读了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20022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他强调,一要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学院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稳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当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克服懈怠和侥幸心理,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底、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二要严明纪律要求,树牢底线意识。学院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准确把握“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以中纪委和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三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化监督执纪。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院领导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以优良党风政风行风带动校风学风作风持续向上向好,把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李海涛领着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李海涛指出,希望通过以上案例,释放正风反腐不止步、不松劲的强烈信号,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推动纪律持续严下去、作风进一步好起来,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做到自查自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

最后,与会党员干部表态,年关也是廉关,节点也是考点,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氛围。

【图文/何尚华、审核/李海涛】